芒果

8⃣️1⃣️4⃣️3⃣️8⃣️7⃣️3⃣️1⃣️3⃣️

洞上有个脑

一个梗,大道无情蔡居诚的神奇脑洞,蔡蔡的花式BE很多在于他想要无情无义又忍不下心来,红尘里摸爬滚打一趟,猜想他要是真的想通了,他其实很有可能得道。蔡师兄当年也是惊艳绝才,后来有了业障,像他这样历尽苦难先入红尘后飞升的才是修仙的套路啊。








…他们就看着来人美艳到近乎绮丽的五官,还有美艳皮囊下一派淡然。说来也是有趣,武当山一脉多是掌门从后山上捡来的,连气质眉眼也有些相似,一个个仙风道骨几欲乘风而去,垂下眼睫,掩住一汪澈蓝仿佛留恋人间又旁观浮沉的鹤。可偏偏惊才绝艳的蔡二师兄让人看去记住的是满眼凉薄的湖绿,眼尾上挑,目染桃花,有个香客怎么说来着“蔡道长不像个道士,像是道士收的那种。”对了,就是这句,像个妖精。

可现在看,还是妖娆的长相,那般感觉却全都被掩盖住了,气质果然是个玄妙的东西,也只能从一点隐藏在眼尾阴影里的泪痣窥得当年金陵花魁的真谛。

……

人人都爱看戏,尤其是凡人最是爱看仙人之资沦落尘世的戏码,对着眼前的典型性恶霸居然多了几分容忍。

“别给老子扯别的,你是做是不做?”

典型性恶霸当然会典型性找茬,习惯性欺男霸女,为祸人间,包括欺负眼前这个就这张脸能看的“仙人”。

“我说你听到……”没得到想要的反应,恶霸有些失落,无敌是多么寂寞,万万想不到眼前那个就真的任浓妆艳抹的姑娘亲上来,开始姑娘有所忌惮后来啃到唇上也未见他拒绝一下就大胆了起来,结果末了,居然都没有被睁眼看一眼。似乎是察觉到结束了,蔡居诚侧身看向姑娘,又盯着那几个二世祖,那几个还不老实只嚷嚷着想走可以,但是不能踩地云云。心里默叹了口气,抱起姑娘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怀里的人还有些梦幻,只听得道长说“姑娘不必难过,世间凉薄,却必有怜卿者,时候未到罢了。”柳鹉再抑制不住,濡湿了道长的衣襟,试着看了一眼刚才的酒楼,干脆的和过去的自己说了再见,当年仿佛是眼睛进了水。

世间事多赶巧,就像路边吃面的少侠抬头恰好和迎面的蔡居诚来了个照面,就像街边一个正想法设法跟身边紫衣小姑娘搭话的小哥儿突然好想见了鬼,就像巷子里听墙角的人怎么就和初坎道长那么像呢?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