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8⃣️1⃣️4⃣️3⃣️8⃣️7⃣️3⃣️1⃣️3⃣️

宣德纪事(放飞自我权臣蔡的脑洞)

在大家普遍默认情商贼低的蔡师兄如果在点香阁的历练中变的双商在线。而在江湖之远,庙堂之高开始搞事情的蔡二,没有了同门的配合,也没有猪队友的坑爹,天子麾下,翻云覆雨。
含光重紫,帝师王谋。

以上

————

以下记事,虚实不一,勿当真。

永乐元年,宴诸王于华盖殿。立北平布政司京师,诏改北平北京

永乐五年,皇后徐氏卒,徐家没,其党羽皆落。参知政事蔡铎,其长子詹事府詹事蔡谡被劾。

永乐六年,皇太子监国,参知政事蔡铎结党营私,蔡府一门秋闱前遭屠,其因不详。

永乐七年,武当掌门萧疏寒座下新添二弟子,从居字辈,名蔡居诚。

永乐十三年,初,解缙于狱中亡故,其因不详,监察御史分行天下,成祖敕谕百官廉谨爱民。

五月:汉王朱高煦屡行不法事,囚之,将废为庶人。太子力救,乃削两护卫,徙封乐安。怀有异谋。

永乐十八年,东厂起。同年,天下会武,武当蔡居诚一虎扼群狼,声起江湖。

永乐二十一年,永乐帝遇刺,废太子,立赵王。事发,涉武当亲传弟子,长老朴道生入天道盟。

永乐二十二年,点香阁不知春声名鹊起。

洪熙元年,金陵花魁失踪

宣德元年,天下改年,天子迎帝师,敕造帝师府,亲题:蔡府。

宣德三年,东西厂力压锦衣卫,立于天下。

宣德五年春,工部尚书韩赋,总兵程轩经略,途遇不测,满朝震惊。

宣德六年正月,东厂有言,韩,程一剑封喉,非坚剑,约内家人聚气成刃。

三月,得匪人尸首,死前硫磺覆面,面目全非,有环佩,残缺,似鹤凌空而舞。

九月,武当遭封查,失圣心,萧掌门入宫一季不知去向。

年末,有武当弟子入帝师府欲刺,遭擒。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