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8⃣️1⃣️4⃣️3⃣️8⃣️7⃣️3⃣️1⃣️3⃣️

小段子(再再次的轻松一刻)—有病得治啊!

蔡居诚身体不好,呃,倒不是说先天身体孱弱而是高中的时候自己搞了一身的病还在默默作着大死。

像什么肠胃炎偏偏爱重口……

“叔儿,螺蛳粉,多酸多辣,谢谢叔儿。”

“师兄,你胃……”

“邱居新你闭嘴。”

易感冒还经常不擦干就到处溜达……

“师兄,衣服湿了。”

“管你什么事,滚。”

呼吸道感染但是不喜欢口罩围巾……

“别糊上,喘不过气来了。”

幸好师兄他没有对冷饮的狂热。邱居新这么想着,就看到他的好师兄溜达过来,手里一大杯的牛奶巧克力冰沙,十一月的校园有些萧索,邱居新有点头凉。

不能这样了,师兄的身体不好。

“叔儿,螺蛳…呜~,邱居~你干嘛?!”螺蛳粉摊子前边的叔叔一脸欣慰的目送着扛着漂亮小伙离开的另一个漂亮小伙,“师兄别乱动了……”邱居新看着肩上人不断扭动的腰默默表示,这个忍不了,嗷呜~

 

之后的邱居新好像打开了新大门,他似乎发现了和师兄交流要身体力行,而且要深入彻底。就像是洗完澡不擦干这种事情,就是要亲自上阵才可以。

 

“师兄又不擦干,衣服湿了,会生病的。”邱哥看着埋在被子里的师兄,非常善解人意的帮忙脱了个干净,好像头发也没有干,没关系,一会儿就干了。

“邱居新,你从我身上下来!”

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从师兄身上下来的,师兄长得好看,说话又…不是那个嗯,有些时候说话又好听,就是要和师兄在一起才能勉强维持生活这样子。邱居新愉快的想着。

 

————————————————————————————

明朝只做红尘客,

哪管昔年情仇织就难思量?

师兄呵,

时光怎及你眉眼纤长。

 

月色入户,铺就满床,

南柯黄粱,枕畔凝霜。

故人放鹤去,余我别尘浪。

 

那年金陵的花魁换了人,听说是死于非命。后来,武当山上初坎道长病重,一日之中几乎都是沉沉昏睡着,醒过来就盯着几案上的鬼画符看,那个乱七八糟的玩意也不知道是那年刻上去的细看倒像是个猫。再后来,曾经万众瞩目的邱居新离世,萧居棠成了武当的掌门人。灵堂牌位前准备香火贡品具是两份,萧掌门说了邱师兄是要照看着点谁的,可惜没说完就离开了,此时的武当山正是风雨飘摇之中,是要照看谁呢?

 

——————————————————————————————

后来的后来,蔡居诚已经成了学长,开始带学弟了,小学弟是曾经和他的蔡学长有着一面之缘的邱居新。他俩某个匆匆一面就在小同学的心头烙上朱砂痣,蜿蜒出红线着爬满整个心脏,挂满了相思。

刚见面邱学弟还有点惴惴不安,嗯了半天清清淡淡叫了声学长,蔡居诚当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暴了不知道多久的脾气莫名的熄火了,意外还有点欢喜,这是个冰块又不是猫咪,看见他有什么好高兴的?但就是欢喜,好像渐行渐远渐无书之后的峰回路转,算了有什么好想的呢,日子还长着。

邱居新就看着眼前的人略有些别扭的表示我是你学长之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云云,抬眼瞥见窗户外满是春光烂漫,一地的落英恍惚成了粉红的信笺,恰是少年心思,蔡居诚也顺着他目光看过去,回过头对着他的学弟笑弯了眼,对于邱居新,烈烈盛开,灼灼其华的不止是诗经中的桃夭。

“小师弟,叫我师兄就好。”

“师兄…又见面了。”

 “嗯?是啊。”

再后来?看开头啊。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 

本来这个就是个小段子,后来被我的脑洞生生发展成了个正文,我在想点香阁的蔡师兄是不是就是在等着他的巫臣来找他,告诉他:“归。”呢?这个小段子和之前的几个小段子有着潜在的联系,但是不看之前的也没啥影响。发现逻辑问题还有一些bug,请告诉我,多谢诸位看到这里。说起来我也想当个坐拥好多评论的写手,所以在这次的评论里点小伙伴赠送反派福利,是的可以在我这里客串反派,因为我发现我这里反派的福利最多,拉师兄的手啊,搂师兄的腰啊,点师兄跳舞啥的都是反派…邱哥,他就是个弟弟。

 

再次谢谢大家不杀之恩。


评论(2)

热度(18)